火金姑

金融科技服務

火金姑金融科技服務

為支持中小企業的數位轉型與發展,火金姑金融科技服務以區塊鏈技術打造Fintech平台,為企業永續與社會責任ESG的目標而發展。

中小企業

數位轉型

區塊鏈支術

綠能發展

金融科技

成立背景

火金姑是螢火蟲的閩南語稱呼,必須在乾淨、無污染、無光害的大自然環境中,才能找到他。如果想要重圓螢夢,除非遠溯溪流源頭,走訪未開發的水田、濕地,或是探訪人類較少干擾的地方,提供一片潔淨的環境,一池乾淨的水源,給予賴以維生的天然食物,我們才能再看到火金姑了!

台灣傳統的中小企業就像火金姑一樣,靠著個人或小家庭的成員協助,才能維持小企業的運作,持續發光發熱;但是在現今環境下,如果中小企業想要嘗試進行數位轉型,或是利用雲端的技術服務,就會面臨到技術面與資金面的挑戰,讓中小企業裹足不前,而無法跟上趨勢潮流行,進行數位轉型。

公司定位

為支持中小企業的數位轉型與發展,火金姑金融科技服務運用科技的力量,以區塊鏈技術打造Fintech平台,結合大型與上市企業,配合綠能發展目標,為企業永續與社會責任(ESG)的目標而發展。

火金姑金融科技服務立足台南,並以南台灣作為發展腹地,對於南台灣的中小企業提供金融科技服務,協助企業完成數位化、雲端化與國際化,進而達成服務全台灣的中小企業,放眼全世界的企業與廠商。